樂活趣 樂活趣加入Line好友 樂活趣FB粉絲專頁 樂活趣服務項目

Featured Posts

我們的精選文章

常用保健療效食品 ~ 胡桃 ( 白果 )

  • 2021-01-10

胡桃又叫核桃,仁、果隔、皮、樹葉都可藥用。胡桃性味甘、平、溫,含不飽和脂肪油、蛋白質、糖類、煙酸、維生素B1、B2等。本品有補氣養血、潤燥化痰、溫肺腎、益命門、平喘止咳藥作用。根據傳統醫學以形補形。胡桃形似腦形,所以有很好的補腦作用。是預防老年癡呆的重要保健食品。

白果雙稱銀杏,性味甘、苦、平、澀,有小毒。葉含白果雙黃酮、異白果黃酮甾醇。皮含鞣質、糖類、白果酸、氫化白果酸。氫化白果亞酸。仁含脂肪油、澱粉、蛋白質。據報道,油浸3個月的白果果漿中含有抗菌成分。對部分革蘭陽性及陰性細菌均有抑制作用,對結核菌的作用尤為顯著。白果潤肺益氣,止咳平喘,固腎補肺。適用於肺病咳嗽,老人虛弱體質的哮喘。白果因其有小毒,所以不能生吃,如果小孩生吃5-10個即可中毒。故必須炒食或煮服。

銀杏已引起世界的關註。被人們稱為“活化石”,因日本長崎、廣島原子彈爆炸後,第一個生長出來的就是銀杏樹,可見其生命力之旺盛。而銀杏樹也是所有植物中活的年代最長的一種。所以銀杏內有促進生命省略的成人,並成為用於治療和預防心腦血管病的藥物的食物。

影 音

上一篇
防癌蔬果
下一篇
常用保健療效食品 ~ 楂百合蓮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