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活趣 樂活趣加入Line好友 樂活趣FB粉絲專頁 樂活趣服務項目

Featured Posts

我們的精選文章

泡菜~製作方法

  • 2020-09-14

 

在防癌蔬果系列中,介紹過甘藍菜是一種很好的防癌蔬菜。除了一般的煮食外,當產地菜價直直落時,除了製作甘藍菜菜乾,也可比照醃漬白菜的作法,簡單醃漬成各種口味,保存時間也可延長2~3個月,更能做成各種料理變化。現就以如何挑選白菜以及各種醃漬變化法,分享給大家。

白菜之挑選保存
白菜底部莖切口應為光滑乾燥,若摸起來有濕軟感或切口有黑點,代表白菜已不新鮮、有病蟲害、或採收時切割白菜的刀子受感染。

聞莖切口無臭味
莖切口聞起來若有臭味,大多代表此顆白菜有泡過水,可能有歷經過大雨、颱風摧殘,保鮮期較短,應避免選購。

降溫後再入袋延保鮮
買回來的葉菜類可先放冰箱蔬果區降溫半天,使蔬菜溫度與冰箱溫度相當,再拿出來裝入塑膠袋封緊放入冷藏,可延長保鮮期約2~3星期。

基本醃漬
白菜洗淨後剖半,再剝成小片,放入密封容器並加入少許鹽,上下左右搖晃使鹽與白菜均勻混合,靜置約20分鐘等白菜出水,再將流出水分倒掉。

黃金泡菜
材料:白菜、紅蘿蔔1小條、大蒜15公克、白醋120c.c.、砂糖50公克、芝麻醬6公克、香油30公克、韓國辣椒粉及鹽少許
作法:白菜先基本醃漬後備用。將紅蘿蔔切絲、大蒜拍碎,加入白醋、砂糖、芝    麻醬、香油、辣椒粉等打成醬。
接著將打好的醬料倒入醃軟的白菜中充分拌勻,冰入冰箱約12小時即可食用。
變化:
黃金泡菜肉片 :肉片加入黃金泡菜翻炒,不需另外調味就是一道簡單的料理。

鳳梨泡
食材:白菜1顆、鳳梨半顆、辣椒1支、芹菜1小把、鹽少許、粗黑胡椒粉少許、白醋100c.c.、砂糖150公克
作法:白菜先基本醃漬後備用。將鳳梨切小片、芹菜切段、辣椒斜切片。
將上述材料一一加入醃軟後的白菜內,再加入鹽、白醋、砂糖、粗黑胡椒粉等調味料即完成

加入蘋果的韓式泡菜
加入蘋果的韓式泡菜,辣味溫和,容易入口。
作法:將洋蔥、大蒜、蘋果去皮切小塊,接著加入養樂多,將材料打成糊狀。
接著將打好的醬料再加入紅蘿蔔絲、辣椒粉、韭菜段、魚露、糖,充分攪拌均勻。
再依基本泡菜醃漬法,將醃軟的白菜水分擠乾,倒入打好的醬料均勻攪拌後蓋上盒蓋,放室溫2天後,再冰入冰箱。

泡菜~製作方法-美食趣

Tags : 食譜 美食

影 音

上一篇
西瓜
下一篇
人蔘蓮子湯